安利墙(20)

(感谢薮猫投稿!其实还收到了一份但出了点问题看不全就等以后再补了......抱歉_(:зゝ∠)_)

一个天气恶劣的晚上,热爱推理小说的前辈带着游戏宅后辈来到了位于深山的洋馆之中参加推理小说爱好者聚会。在温暖的室内,吃着美味的晚餐、相谈甚欢的他们,尚且不知道将迎来怎样的血腥之夜……

大噶好,薮猫desu。
这次要安利的是一个推理rpg游戏,叫《神林家杀人事件》。
看前面这个剧情简介和这个王道到土里土气(?)的名字就知道,是个暴风雨山庄+连续杀人+奇怪家族这种王道背景的推理游戏。
跟现在市面上无数披着推理皮的恐怖游戏不一样,这个游戏是正儿八经的推理游戏。作者目测(跟大家一样)是推理宅,玩梗6到飞起,保证大家都能会心一笑(或者像薮猫一样笑出并不存在的腹肌)。游戏本身推理部分并不难,只要有作为推理宅的直觉,猜都能猜出来。而rpg这个特殊的媒介则让剧情发展更加自然与紧张,很有代入感。最后的最后,某个展开肯定也会吓人一跳、大感佩服的。


当然以上的都不是重点。
虽然说着有点突兀,但是薮猫在看推理的时候最期待的其实是伪解答。是的伪解答。根据限定的线索推出不同的答案,或者天外飞仙或者脚踏实地,这种的……不挺好的嘛!
神林家杀人事件也不例外。鉴于最后得出结论的部分需要玩家自行选择凶手,又很可能有很多玩家无法推出真凶,那选错了怎么办?不要着急,作者为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伪解答!
这些伪解答也承接了作者对玩梗的爱好,从梦野久作到横沟正史,从森博嗣到北山猛邦,伪解答中充满了对这些作家作品激烈的吐槽,也渗进了不少作者对推理的热爱。当然,作为玩家,这时候……只能先笑为敬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顺便一说,没汉化。
所以欢迎看实况↓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364539/

实况主自带大量泄底注意

评论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