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墙(8)

(今天也没有投稿,那这期就画风清奇一点)

推荐:泷本龙彦《我的空气》

注意,这不是一本推理小说。

然而还是推荐一下,毕竟浮士德合宿五人组里只有泷本老师实在是介绍不到(是的,其他几位都在计划中,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查一下他们的接龙短篇和上京小说,非常有意思)。

提起泷本龙彦,不得不提到《欢迎来到NHK》,是极少数较为真实反映了家里蹲生活的一部作品。改编漫画和动画都真的很棒,主页君个人觉得动画其实要比原作表现力更强一些(漫画没看完)......

据说这部作品是原作的本人真实故事改编。

说实话泷本老师的小说主页君还是先建议大家谨慎阅读,毕竟最大感受用一字概括就是丧。

这本也一样。本作还没单行本化泷本就放出了休笔宣言(2005年),直到10年这部作品才正式出版。

简介:
我是一个没有固定工作、没有生存目标、没有朋友更没有恋人,当然存款也很少的24岁男人。收到憧憬的堇姐发来的婚礼请帖后,伤心地参加高中同学的同学会,却陷入了更糟糕的事态之中。自那以后,我的眼前出现了自称空气的幻觉少女。带着讽刺而自虐,让人捧腹大笑的青春小说。

不,其实笑不出来,不管是再怎样激动人心的展开,最后还是要面对残酷的现实。而比起这本书,可能读者更在意这段时间泷本龙彦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原作的解说里提到他这样说过:「めろん先生。我的现实已经超越了小说和漫画了哦」。
(那个时候他好像有在接受一些治疗,现在怎么样了查不到)

“希望各位读完这篇解说后,能够再从头看一遍这篇小说。
你也肯定会像我一样感受到痛楚的。
如果你没有感觉,那么你是不需要这本书的幸福的人。”
(这是解说原文)

推荐人群:朋友你想脱宅吗?

评论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