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本格作家介绍——第十五期 伊坂幸太郎

文字中渗出的点滴“幸”福


 伊坂幸太郎(isaka koutarou) 
本名:宫坂航也 
生日:1971年5月25日 
出道作:《奥杜邦的祈祷》(2000) 
介绍: 
以新本格作家身份出道,后期逐渐往 纯文学方向发展。作品不拘泥于本格推理,而是将 新本格的一些手法(如隐藏极深的伏笔、叙述性诡计等等) 巧妙地融于小说创作中,很难说是推理,但也有其 独特的魅力。想象力丰富,作品娱乐性很强,主要特征有超现实的人设与剧情、自由自在的世界观、常常出现的音乐元素、人物间幽默可爱的讨论、极强的画面感与风趣自然的文风等等,虽然 剧情一波三折,却总是蕴藏着一种能够打动人心的 “爱与勇气”的强大力量,感染力极强,如同魔力一般,为其吸引了大量死忠读者。喜欢让笔下角色互相串场,构成了一个独特的 “伊坂世界”。 
主要作品: 
《奥杜邦的祈祷》/《华丽人生》/《天才劫匪盗转地球》(台版译名,续作为《天才劫匪面面俱盗》及《阳光劫匪数到三》)/《重力小丑》/《家鸭与野鸭的投币式寄物柜》 
《孩子们》(续作为《潜水艇》) 
《杀手界》(即《蚱蜢》,续作为《杀手界疾风号》,即《瓢虫》,以及不久前出版的短篇集《AX》) 
《死神的精确度》(续作为《死神的浮力》) 
《一首朋克救地球》/《金色梦乡》/《摩登时代》/《王者》/《齐天大圣》(即《SOS之猿》)《哦!爸爸》/《再见,黑鸟》/《夜之国的库帕》/《余生皆假期》/《汽油生活》/《献给折颈男的协奏曲》/《一首小夜曲》/《霹雳队长》(与阿部和重合写) 
...... 

特别推荐:《金色梦乡》
八卦: 
大学时才开始读纯文学,当时读的是大江健三郎,当时一边想着“这个新人好厉害啊”一边每天一本地看,后来被父亲提醒了才吓一跳“原来这么有名的吗!” 
下期预告: 


(图片来自网络)

本期作者:妖十

评论 ( 15 )
热度 ( 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