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墙(3)

(没有投稿的一周,继续介绍推理游戏~)

雷顿教授系列
雷顿教授系列是LEVEL-5发售的冒险游戏系列,2007年起于NDS上创立的一种名为“谜幻想冒险”的新种型游戏。游戏共有6作正统游戏,分别为前三部曲中的《雷顿教授与不可思议的小镇》《雷顿教授与恶魔之箱》《雷顿教授与最后的时间旅行》与新三部曲中的《雷顿教授与恶魔之笛》《雷顿教授与奇迹的假面》《 雷顿教授与超文明A的遗产》(最后两作在3DS上)。
以及今年新出了《雷顿推理之旅》,主角为雷顿小姐(雷顿教授的女儿),是该系列久违的正统续作(然而换了主角,所以不算进雷顿教授系列里)。
除此之外还有各类衍生作品如手机游戏、漫画、小说等。值得一提的是曾与CAPCOM共同制作番外《雷顿教授VS逆转裁判》,也是非常有趣的一部作品,强烈推荐。

主要角色
游戏以公元19世纪的英国为背景,主角为知名的考古学家雷顿教授(右)以及他的助手路克(左),新三部曲中还有助手蕾米(中)。

玩法
本作是以“在故事进行的期间,插入与故事无直接关系的谜题”为主题制作。虽然是一款冒险游戏,但没有加入“选择指令”等的系统,所以故事会以直线进行。游戏过程中包括“那就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资格......”“路克,看到这个XXX,我想到了一个谜题......”“只有解开这个谜题才能让你过去”等方式伴随出现的谜题(有的地方如果解开的谜题不够数量会无法推进游戏)。
谜题蕴含的范围非常广泛,比如字谜、脑筋急转弯、拼图、华容道.....举例如下图。

除此之外,雷顿每作菜单中还有一些其他小游戏可以玩玩,而游戏过程中主线之谜也值得思考......

推荐理由
画风和音乐都非常好,很多谜题也很好玩,角色也非常可爱。特别推荐最后的时间旅行一作,结局非常感人。

吐槽
雷顿教授真是好游戏,但是剧情方面......也就是所谓的前期各种不可思议的超展开,结局则让我们走近科学,主页君觉得剧本单出来都是梅赏作品,这个系列的叙诡玩得太6了,连带着番外雷顿对逆转成为主页君至今为止见过的游戏中最精彩的梅赏大作......

特别推荐人群:解密爱好者,梅赏爱好者。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 ( 10 )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