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本格作家介绍——第一期 绫辻行人

“已接近消亡的本格之路,该如何前‘行’?”

(主页的头像就是我们可爱的010老师)


绫辻行人(ayatsuji yukito)
本名:内田直行(uchida naoyuki)
生日:1960年12月23日
出道作:《十角馆事件》(1987)
介绍:
新本格掌门和旗手。主要作品有“馆”系列、《替身》、“杀人方程式”系列等等。风格多变,既有惊悚恐怖的一面也有专心逻辑推理的一面,幻想色彩浓重却又不失本格的趣味性,作品中的氛围常常能让人沉浸其中。京都大学推理研究会出身,受岛田庄司赏识而出道后,为日本推理界带来一股新风,直接或间接地带动了第二次本格复兴,扭转了当时推理界以社会派为主流的局面。因此,其出道作《十角馆事件》出版的1987年被定为“新本格元年”。同时,他也是一位麻将高手。其妻即是《十二国记》《尸鬼》的作者小野不由美。
主要作品:
馆系列(以中村青司建造的“馆”为舞台,大多数含有叙述性诡计,读者们最熟悉的一系列作品)
杀人方程式系列(《尸体长发之谜》与《尸体肢解之谜》,专注逻辑推理的一个系列)
another系列(即《替身》及其后续的一系列作品,推理成分较淡的恐怖小说)
《雾越邸杀人事件》(非馆系列的馆系作品)
《咚咚吊桥坠落》(叙述性诡计入门读本)

特别推荐:《钟表馆事件》(就很神作,不过还是更推荐大家按顺序阅读馆系列)

八卦:
兴趣爱好极为广泛,包括但不限于:麻将,人偶,柏青哥,新番,美漫,哥特式歌曲,弹吉他,唱歌,猫,电视剧,综艺节目,舞台剧,游戏,麻辣小龙虾,漫画,恐怖电影…………
sound horizon主唱revo是他的粉丝,曾给他送过自己的cd,结果他直到《进击的巨人》火了才想起来这码事。
下期预告:

(总之图片来自网络)

本期作者:妖十

评论 ( 13 )
热度 ( 13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